close

每到清明節就我最高興了,

因為我婆婆會準備潤餅給我們吃,

以前還沒結婚前在我們家沒有這種風俗,
 
結婚後,才知道原來清明節要吃潤餅,

不過潤餅好吃是好吃沒錯,

但要準備起來可沒那麼簡單,

因為要準備很多材料,

來看看我們家的潤餅要準備那些東西,


很豐盛吧!

一共有九項,

有冬筍絲、紅蘿蔔絲、豆芽菜、高麗菜絲、煎豆腐、

煎蛋、肉片、芹菜、菜脯。

魚是要拜拜用的,不過我也把它包到潤餅裡了,

所以我吃的潤餅一共有十種材料,

再來就是調味料,



有糖粉、花生粉、海苔鬆三種。

最後就是潤餅皮了,



這潤餅皮得來可不容易哦!

因為太多人要買了,

需要排隊購買,但排了一個半小時仍然買不到,

到最後只好買昨天做好的,

但這有一個壞處,

因為皮硬硬的很會破,

包好要咬一口,就破了一個大洞,

裡面的料都跑出來掉到地上。

來看看我包的潤餅,



我很貪心,加了很多的料,

所以包起來很大一包,



怎樣,很大一個吧!

最後吃完還要喝個香菇雞湯哦!



哇!好好吃哦!

不過你們知道嗎?

我婆婆為了準備這些東西,可是一大早就起來準備了呢?

而且為了料包起來不會太大一包,

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是用切絲的,

在炒的時候,還不能加水,炒完有湯汁還要將湯倒掉,

因為怕太濕,潤餅皮包起來會破,很麻煩吧!

不過還好,因為一年只吃一次,

不然我婆婆可能會瘋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惠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