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間道路上的記憶   

我帶著相機

走在鄉間的道路上

拍著照片

回想著小時候種種…

媽媽拿著竹子

追打著調皮搗蛋的弟弟……

爸爸開著三輪車

載著一家人去買過年新衣……

因貪玩的大家

忘了灶爐上還煮著土豆

將鐵鍋燒破

而全部的兄弟姐妹都被修理……

IMG_9046.JPG

當微風輕輕吹過

思緒慢慢飄向童年……

IMG_9048.JPG

在家的四週

種了許許多多的檳榔樹

IMG_9053.JPG

在田裡

四處都能見到牽牛花的蹤影

IMG_9054.JPG

小的時候

我總愛與弟弟到處去探險

有一次就這樣

在去探險的路上

弟弟不小心跌倒趴在一個大石頭上

結果手腕的地方

居然流血

而且還流了好多

回到家用一包的衛生紙才將血止住

止住了之後才發現

傷口有四公分大

且見骨了……

我卻還因為害怕而叫弟弟不可以跟爸爸說

因為害怕被修理……

反倒弟弟跟我說,我還是要跟爸爸說

但我不會說是你跟我去的

你放心好了……

 

事隔十幾年之後

回想起這件事

自己才發現

當時的自己怎如此的不懂事

心裡總帶著愧疚

還好弟弟沒事……

IMG_9055.JPG  

IMG_9057.JPG

小的時候

也因為沒有什麼東西好玩

所以總愛到處去串門子

記得就一次去伯母家玩

她給了我東西吃

我拿在手上

看到他們家的狗

就用了另外一隻手要跟它玩

結果被反咬了一口……

IMG_9058.JPG    

IMG_9059.JPG

思緒悄悄的飄了回來

因為已走到了朋友的家中

在這~

看到了這木雕與小盆栽的組合

讓我感到溫馨

也讓我感到心安……

IMG_9062.JPG

短暫的休息了十分鐘

到了該上班的時間

匆匆忙忙的說聲再見

踏上回公司的路程~

 

外面的陽光普照……

好吧!我老實說

事實上是艷陽高照……

熱死人了~

IMG_9067.JPG

隔天中午

我一樣頂著大太陽出發

繼續著昨天童年的行程……

IMG_9073.JPG

小時候住在平房裡

好幾個人擠在一張床上一起睡覺

那時總想

如果我自己有自己的房間

那該有多好……

到了我國中的時候

爸媽好不容易為了我們蓋了樓房

真的實現了一人一間房間的夢想

但時間久了之後發現

大家開始自己過自己的生活

聚在一起的時間真的是少得可憐

這時候又開始想念起大家擠在同一張床上睡覺的時光……

IMG_9074.JPG

還住在平房的時候

前面就是種稻的地方

那時我可能只有三、四歲吧!

後來沒種稻了

反倒養起青蛙來了

有時姐姐們還會去偷釣青蛙

我總聽著她們訴說著釣青蛙是多麼的有趣……

IMG_9079.JPG

小的時候

家裡因為小孩多

經濟方面也沒有很好

想吃糖~

除非是有特別的節日

不過媽媽總會炸絲瓜的花給我們吃

想起那味道……

好懷念媽媽做的點心……  

IMG_9081.JPG   

IMG_9084.JPG

親愛的媽媽~

女兒多久沒去看您了。。。

IMG_9087.JPG

在童年時

除了愛串門子、愛探險…之外

還愛捉蝴蝶與蜻蜓

利用塑膠袋綁在樹枝上

就開始捕捉……

IMG_9092.JPG  

IMG_9093.JPG  

IMG_9094.JPG

IMG_9095.JPG

走到了養狗的人家

或許是天氣真的太熱了

昨天走到這時

小狗還對我狂吠

但今天卻不太想理我

還閃的遠遠的……

IMG_9099.JPG  

IMG_9100.JPG

思緒因小狗的反應

而回到了現實

人也到了目地的

卻發現了要找的人不在家

搭了別人的順車

回到公司

收回了飄遠了的心

繼續現實中的生活………

IMG_908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鄧氏家族 童年時光 回憶
    全站熱搜

    阿惠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