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偶然之間,看到了這齣戲“媽媽發怒了  57集”片尾的一些片段,

很喜歡那阿姨與小孩之間對話的感覺,

或許我與小孩之間的溝通方式,也應該學學她…

 

她們的對話內容

“媽媽發怒了  57集”

============================================

阿姨:小蘿

小蘿:您回來得很早啊

阿姨:講課怎麼取消了啊

小蘿:說是老師住院了

阿姨:為什麼

小蘿:等一下   說是得了帶狀疱疹

阿姨:那個聽說很痛啊

小蘿:阿姨   很累嗎

阿姨:每天都很累啊!

小蘿:是不是特別累啊

阿姨:不是   怎麼了

小蘿:因為回來的特別早   不能去游泳池嗎

阿姨:不是的   要去的   怎麼不能去呢

小蘿:我想吃荷包蛋

大嬸:等一下要吃午飯啊

小蘿:不喜歡吃飯

阿姨:我做吧   大嬸

        過來吧   我給你做

        一個   兩個

小蘿:一個   我是豬嗎

阿姨:什麼啊   你也有吃兩個的時候啊

小蘿:那是真的非常餓了的時候

阿姨:知道了   你真是一句也不輸

        偶而輸一次不行嗎

小蘿:也給一個香腸吧

阿姨:吃飯多好啊

小蘿:荷包蛋和香腸

阿姨:香腸要兩個嗎

小蘿:都說是一個了啊

阿姨:知道了啊   幹嘛耍脾氣啊

小蘿:我什麼時候耍脾氣了

阿姨:都說是一個了啊

        一個了啊   裡面就包含著脾氣了啊

小蘿:真是   不能說什麼了

 

============================================

“媽媽發怒了  58集”

 

阿姨:小蘿   跟阿姨一起過得怎麼樣   還過的去嗎

        說實話   阿姨喜歡誠實的

小蘿:就那樣

阿姨:你總說就那樣   阿姨真是不喜歡

        是好是壞   分明一點多好

        就那樣   就是那樣的意思

小蘿:不覺得好   也不覺得壞

阿姨:可是好就是好    不好就是不好唄

        好也不是   不好也不是

        不就是氣人的嗎

小蘿:不是要讓你生氣的

阿姨:我會來氣的

小蘿:那是阿姨的問題了

阿姨:什麼

        阿姨雖然有點傷點自尊   也還可以   變得沒關係了

        原來我脾氣不好   以為絕對不行呢

        暫時幾天就還行   覺得時間長就

        可這次比較長是吧

        以為時間長就絕對不行呢

        可是實際做起來沒那樣

        隨著時間長反而跟妳一起更舒服   還有   反正還能處得來

        現在覺得要是沒有妳   感覺沒意思的想法也有了

        很可笑吧   都沒試一試

        因為我脾氣壞事先都決定好   那樣好像做得不對

        親自經歷了以後   心會變的

        阿姨現在覺得跟你一年   二年   十年也可以一起生活

        當然也覺得妳討厭   想揍妳的時候也有

        你這樣讓阿姨一個人囉嗦的時候   這樣的時候也討厭你

小蘿:我也有討厭阿姨的時候

阿姨:應該是吧   可是什麼時候

小蘿:嘮叨的時候

阿姨:我嘮叨不算很厲害的

小蘿:我媽媽也是正嘮叨著   說不是嘮叨

        阿姨比我媽媽更厲害呢

阿姨:幹嘛會嘮叨呢   沒有關心不就不嘮叨了 

        我是那樣想的

小蘿:奶奶不嘮叨嗎

阿姨:我媽媽嗎

小蘿:是

阿姨:怎麼會   可多了

        我媽的嘮叨可厲害了

小蘿:那樣的時候阿姨覺得很好嗎

阿姨:不是   不好

小蘿:是關心

阿姨:哎呦   真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惠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