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遇到了矛盾的問題了
那就是該不該讓呈呈自己睡覺?
呈呈他其實還蠻乖的
晚上他喝完牛奶
我跟他說
呈呈,媽媽要去弄一些東西
你自己在乖乖的在這裡睡覺
好不好?

呈呈回答說


這時我還會試探性的跟他說
拜拜

他如果跟你說
拜拜
就表示OK
如果在那裡嗯嗯叫的話
這時我就會再跟他說
是你自己跟媽媽說好的啊!
你自己在這裡乖乖的睡覺覺
好不好

呈呈回答
好!

我說
好!那拜拜!

呈呈說
拜拜!

這時通常我走到外面將門關上
他就會自己乖乖的去躺好睡覺
一開始我們會去偷看他在做什麼
被他看到人了
他就會馬上再起來叫人

有一次就是這樣
我整理好洗好的衣服
要去洗澡(浴室在我們房間的後面)
他看到我就馬上起來叫我
結果我看了好心疼
心想
我這媽怎麼這麼沒良心
居然讓一個才剛要滿兩歲的小朋友自己睡
所以那一次我就又進房間去陪他睡覺

但是後來想想
其實小朋友是可以訓練的
讓他自己睡
又不代表
我就不愛他了

如果現在沒開始慢慢訓練他
那等他再大一點
可能就更難了
更何況明年計畫要生老二

不過
其實心理還是很矛盾就是了
因為本來陪他的時間就很少了
再沒有陪他睡覺的話
與他相處的時間就更少了
但另一方面又會想
這樣對他才是好的
別為了自己的心理的滿足
而讓他不能自己獨立…

唉!……
真是傷腦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惠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