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住院的第34天』

老爸的狀況

開始往下滑

心跳開始變慢

原本希望他可以少受點苦的我

開始不知所措……

 

晚上吃飯

聽小芋頭與公公的對話

就想起小芋頭與老爸的對話

每次老爸只要和小芋頭說上幾句話

就會被小芋頭逗得哈哈大笑

而小芋頭也最愛回外公家了

動不動就問我

媽媽,我們今天要回外公家嗎?

搞得婆家中的兩老

總是吃醋…

2011-06-25-開心的老爸

今天晚上我要出門去看老爸時

小芋頭問我

媽媽,我可以和你一起去看外公嗎?

或許,是因為小芋頭還不懂事

所以看到爸爸插了那麼多的管子

也不覺得有什麼

但,我還是希望在小芋頭的心裡

外公永遠都是帥氣的

 

上星期五

我們與安寧醫師談過老爸的狀況

因為我們希望老爸可以少受點苦

看過老爸的病歷

並了解了我們大家的想法

隔天與主治醫師談過之後

由主治醫師再跟我們解釋過一次

並請我們決定要那一天拔管……

到了這一步

誰都說不出來……那一天……

 

這兩天老爸的心跳漸漸變慢

今天另外一位主治醫師說

老爸的腦幹開始惡化了

在這個難以下決定之時

或許

我們也可以有另一個選擇

因為心跳會越來越慢

老爸就會因為這樣而走了

會多久

沒人知道……

 

我們很難選擇

因為不知道

什麼樣的選擇

對爸爸來說,才是最好的

什麼樣的選擇

在往後的日子

我們這些身為老爸的小孩

才不會有傷痕……

 

親愛的老爸

教教女兒吧!

悄悄的跟我說

怎樣做,才是最好的吧!

也悄悄的跟兒子說

您是去了一個更好的地方

要他不要自責

不要太過於難過

因為您在那

好的不得了

或許有機會

搞不好

還會投胎成為他們的小孩……

 

或許那個日期是您跟我說的

我會做好準備的

期望、希望那一天到來時

女兒能開開心心的跟您說

老爸,我們回家吧!

 

第一張照片是今天去看老爸時拍的

第二張照片是2011-6-25

老爸第一次抱到小芋頭時拍的

抱到小芋頭開心的老爸

 

 

arrow
arrow

    阿惠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