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821

呈呈在寒假返校後

帶了學期成績單回來

只有兩個甲

其他的都是優

感覺好像還不錯

但看了老師的評語

卻讓我心裡有些不舒服

其實老實說

孩子的成績好壞

我不太在意

我比較在意的是他品性人格

不過在台灣的教育體制底下

似乎讓老師很難做

 

昱呈有一個非常認真的老師

但看他每天聯絡簿總是被寫字回來

真是讓我這個當媽媽的有些哭笑不得

尤其是學期成績單的評語

只有寫缺點

完全沒有優點

這讓我感到非常的傻眼

自己的兒子是什麼德性

我當然很清楚

只不過我不愛這種

只有缺點沒有優點的評語

只有扣分,而不是加分的計算成績方式

但在這個社會底下

似乎都是這樣的模式

包括我上班的地方也是

每年的績效評核面談記錄表上

也都是寫自己的問題

單位內的問題

跨單位的問題……

難道就不能寫

自己的優點

單位內的優點

跨單位的優勢……

現在這樣的模式

讓人感到沮喪

更讓人做起事沒動力

 

不過最近

我卻犯了同樣的錯誤

在與朋友分享最近發生的事情之間

他提醒了我

別將別人的缺點放大

縮小了優點

別只看他的缺點

要多看他的長處

原來在我的生活當中

我自己也讓這種情況

不斷的發生

 

為了不要讓別人因為自己而感到沮喪、沒有動力

所以我要努力的讓這樣的事情

不要在我對待別人時發生

加油!

 

正向的看待人、事、物

才能過得開心

好事也才能不斷的發生

與大家分享商業周刊的文章

正面思考的威力

 

 

 

arrow
arrow

    阿惠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