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自己的姊姊
勇敢的走出來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一開始覺得不妥的我
之後卻開始反省起自己來了
記得在去年年底的時候
我計畫著今年四五月的時候要自己開店
要賣小吃
在那個時候的我
是超有動力的
而且下定決心
誓必一定要做、非做不可
但當時間慢慢接近後
遇到了一挫折
那就是一開始同意我這麼做的老公
這時卻持反對票了
其實這讓我的打擊很大
因為我計畫要開的店
是在我現在住的地方–婆家
這讓我壓力非常的大
所以我想了很久、下了很大的決心
才告訴老公這個計畫
老公同意後
我才再把這個計畫告訴公婆的

但自從知道老公開始反對後
我就想
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
做得好的話
別人覺得是應該的
做不好時
別人就會說:不是就叫你不要做嘛!你看你就是不聽我的話才會這樣…
所以我就放棄了
決定安逸的過生活

但看了三姊自立更生
然後又想要到我自己的事後
我才發現我錯了
其實
我應該一開始計畫的時候就開店了
而不是非等到領完年終後才做的
因為變數實在太多了
等到你覺得一切準備就緒
可以開始做了
你的動力與熱情、甚到勇氣都沒了

雖然三姊現在搬出來
大家都覺得時機不對
但誰敢保證說
等到大家覺得時機對了時
她再搬出來
就一定會過得更好呢?
而現在就一定不好呢?
說不定她就因為這樣而成功了
也不一定!
而且等到大家覺得可以時
她才搬
搞不好,她就和我一樣
失去動力與熱情
更重要的是沒有勇氣去做這些事情了

把握現在真的很重要
尤其現在想做有勇氣做的事
就要趕快付諸行動
要不然等到過些時日
你就懶了、沒動力去做這些事了

千萬別在老了之後
才發覺
原來自己有那麼多的夢想沒實現
那是多麼的悲哀啊!
彷彿
白走了這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惠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